Sunday, April 6, 2008

致 所有朋友文

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好好先生

要不然就是看起來很容易欺負受騙的人

這是我

我就是我

-

當你有許多苦水吐不掉的時候

我的耳朵願意當你的苦水收集桶

當你有許多淚水和悲傷流不掉的時候

我的肩膀永遠為你承受住一切

當你有許多歡笑和美好迫不及待要分享的時候

我的眼睛願意接收你的喜悅並和你一起快樂

當你有任何形式上的問題找我的時候

我腦袋的小小知識庫也盡力為你解決

-

只要你肯真心對我付出

我願意等倍或加倍的貢獻我的真誠

我不太會說話

我就以我的行動表示我的熱情

-

但是如果你只是在你想到我需要我的時候找我

事後又不聞不問或是愛理不理

對不起

你的誠信已經被我打零分了

我目前雖然活了19年又8個月

但是我受的傷已經太多了

對朋友付出太多

過分相信身邊的人願意敞開心胸

我投注太多太多關心在很多人身上

但都發現是枉然...

-

我要的不是什麼轟轟烈烈的感謝

只是想有個小小的feedback

我就像個OpAmp

有一點點小小的feedback就可以讓我很快樂了

相處久了我會知道你是不是會回授的

我知道你不會但你值得信賴的話

還是好朋友

我知道你會但你不的話

真的很失望

-

以上

給所有我的(好,壞,男,女,老,新)朋友們

Saturday, April 5, 2008

兩個月了...

時間一晃就兩個月了,

從二月的渾沌迷網消煙四起的未知中,

到如今的撥雲見日四海一家的穩定裡.

-

二月4號那天,

看到一棟建築的地基開始打樁.

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

那棟房子也差不多一樓蓋好了.

但是事值總統大選前一個禮拜,

原物料鋼筋水泥塑膠都在漲...

眼看快要完成主體的建築突然停了下來,

之後的進度變得非常緩慢,

板模放好了但水泥沒進去,

鋼筋箍好了但是水管還沒來,

整個呈現幾乎停滯的狀態.

-

昨天

四月4日,

兩個月過去了,

四月底的完工期限趕得上嗎???

Thursday, April 3, 2008

遠行一路 人文科技

最近很悶!!!

課業悶,友誼悶,什麼都悶!

所以之前就策畫要出來走走...

-

早上10點就請GY何載我去高鐵桃園站,

搭上每個禮拜二都搭的409班次.

不同的是今天的目的地更遠--中途站台中.

在11.30的時候到達台中站,

轉搭台鐵到27C的彰化站,

吃了肉圓魯肉飯,

脫下身上所有的長袖--怎麼那麼熱啊!

-

找不到客運站,

問了襪子這真假彰化人也不知道.

算了,

自己找啦!!

我也厲害的找到了,

就等彰客到和美.

在和美的順天醫院下了車,

看到路標寫著"道東書院"

就順著路走向箭頭那邊,

看著和美小鎮,

覺得台灣的town還真是純樸.

-

道東書院小小的,

但是其中還蘊藏很多中國古代理念,

詩書禮樂易射騎,溫故知新

以及左位為尊.

也感謝在場的彰化縣文化局的

童老師和某老師(對不起我忘記您的姓了)

幫我解說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東西.

也閒聊了約一個小時多,

談到很多有關教育和實證的事情,

還滿喜歡中部人的這種熱情.

-

看完後約2.50 pm

打電話給政憲,

結果他說了" 哇靠! 我才剛剛騎過去哩"

還真巧,

之後又打了兩通電話煩他XD,

不好意思啊!!

Only wanna say hello to you!

-

坐回彰化約20分鐘,

等了台鐵的區間車,

結果在成功竟然停了快十分鐘,

我快急死了,

從成功站走的時候已經是49分了,

我52分的車ㄟ!

到了新烏日站我馬上衝,

背著行囊在烏日站裡衝還滿引人注意的.

進了票閘已經是51分了,

在手扶梯的底端聽到發車音,

馬上狂衝到三樓高的月台,

在關門前10秒鐘進車!!!

一切的一切只要慢了腳步就會完了.

-

這是123直達車,

所以車上滿滿滿,

自由席當然沒位置,

我只能坐在7車的走道.

到高雄的時候是4.36 p.m.,

很快!!

但是一出車廂我又脫了一件短袖--濕溽阿.

-

今天主要是來體驗免錢的高捷.

從左營站到中央公園超快的,

但是好多人喔...

中央公園站超像名古屋的,

很有造型,

而且一出道地面看到的高樓和綠樹,

就非常有日本的樣子(因為很多日系品牌的combon)

-

在中正四路上等248公車,

因為我要去中正高中找一個奇遇的朋友!!!

我上車時候是5.30 p.m..

到中正高中門口的時候已經是6.10 p.m.了.

原因是中正路都在挖橘線,

尖峰時刻塞得跟果醬一樣!!!

-

晚了一個小時,預定時間.

但是看到他很開心,

和他的同學去鳳山高中對面一家拉麵店吃麵!

Menu上面寫加麵20元,

但是老闆娘說優惠高中生不加錢!!

好開心好開心~!!

也跟著他們去拉贊助,

因為他是漆彈社社長,

他們校慶要在學校打漆彈,

募款10萬元ㄟ...

有得拼了!!

漆彈ㄟ...

好想玩~~

-

跟他say bye的時候是7.30,

本來要坐公車的我,

看時間很趕,

加上一位運匠李大哥,

我直接飆小黃到左營站,

本來買好8.36 p.m.的車回桃園,

不過高雄來來就走還滿可惜的,

沒看到愛河和市區,

我想換票到明天早上再回桃園.

換完後再到捷運站裡面,

竟然碰到小戴.

他整個!驚!

他問我說我沒跟家人來高雄啊?

我說我家人都不知道我來高雄.

-

結果...

五分鐘後我在廁所跟我媽講電話,

沒想到該死的捷運竟然廣播!!!

"各位旅客您好...&%$^%&%&!@&^*(!&%&("

我又正好在喇叭底下= =

就被揭穿了......

所有的計畫都泡湯也沒興致玩了.

我爸媽叫我趕快回新竹!

我也只好垂著氣,

換了票搭車北返

草草結束了難得一來的南部之旅.

-

回家後我爸媽還有我妹都一直笑我,

說我怎麼笨到在喇叭底下講電話,

要做壞事都不會= =

唉!

我本來以為那個是空調機出風口阿...

不過以後也學乖了,

偷偷出去就別打電話回家了xDD

-

今天這樣下來花的錢也很可觀!

高鐵票 485(桃園-台中自由)+710(台中-高雄自由)+1200(高雄-新竹標準)=2395

台鐵票 15(新烏日-彰化區間)+17(彰化-烏日區間)=32

彰化客運 44(往返彰化-和美)

東南客運 15(248線)

高雄小黃 270(鳳山-左營)

光在交通方面就花了2756

但至少行前我已經減食一個月了,

每天存也有差不多的價錢了.

但就一學期只能夠一次...

如果有高鐵參一ㄎㄚ.

也因為有高鐵讓我能在一天之內穿梭台灣南北600公里.

-

奇遇的朋友,

黃唯任.

他是我去年去日本時候認識的不同團的學弟.

重點就在於在日本這樣的地方,

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人,

還不同團的.

而且我們一聊起來就很投機,

平常就會在MSN上聊東聊西,

而且都是對紐西蘭有一份熱誠的我們,

(他小學前在紐西蘭)

更容易就有話題聊.

他有時候他真的像我的弟弟,

聊學校的事,

聊社團的事,

聊他今天怎樣阿怎樣的.

什麼都聊!!

所以這份友誼也算很奇妙的,

更要珍惜這一份緣分.

-

今天真的是一個知性之旅,

台灣歷史人文古蹟巡禮--彰化和美道東書院

台灣現代科技迅馳奔騰--台灣高鐵和高雄捷運

台灣都市發展與建築風貌--高雄都計和高捷中央公園站及美麗島站

只能說...

自己出來玩當個快速的背包客也不錯.

早上在桃園

下午在彰化

晚上在高雄

我今天很開心收穫也很多.

而且我真的喜歡這樣的旅遊,

所謂: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即是如此

Wednesday, March 26, 2008

心情不錯

禮拜一就風和日麗

真是好天氣

加上上禮拜六變天了

禮拜一大漲三百多點

所以不知道為什麼心情很好

-

禮拜二

照例在清大上課

但是今天碰到好多人

同樣上美國政治的清大物理系10級陳浩歡

在等台聯大公車認識的工研院能技組朱佳汎學長

好久不見的老(?)同事張尹真Eunice

又是很厲害的認識的中央物理系99級游鎮帆

哇!

今天是碰人大會嗎?XDD

-

坦白後

我覺得心情更好

真誠果然是我的良藥

而且每天都還是要過

還不如讓自己開心的過每一天

Saturday, March 22, 2008

與有榮焉

馬英九當選了

周美青是準第一夫人了

-

為什麼說與有榮焉呢?

因為我媽就姓馬阿,

而且都有長~長~的馬臉XDD

(我也有遺傳到一點...hahah)

好歹跟馬英九家有點關西的.

另外,

我姨丈退休前在中國國際商銀(現合併為兆豐金控)

工作了20年.

跟周美青也同個辦事處10多年了.

他說,

周美青當初超低調,

馬英九要競選台北市長時候,

周美青都不吭聲,

不會在辦公室裏面拉票.

是一直到媒體曝光,

說周美青是馬英九的太太時,

大家才恍然大悟,

原來工作當同事這麼多年,

身邊的法律事務處主任周美青是這等人物!!

-

馬英九

周美青

這對純樸的夫婦

我看好他們

希望在蔣經國的帶領下

小馬哥

能夠帶著馬家精神和經國風範

把台灣帶向一個新高峰!!!

Thursday, March 20, 2008

永無止盡

落日餘暉

晨曦灑落

日復一日

-

大地滋養千萬的物種

人類的五十萬年歷史

四大古文明

大河孕育了無數的文化

光榮的人類

驕傲的存在

-

競爭本能

促進世界繁榮

帶起科技進步

葬送了億人

黃泉之上

天國之下

-

犧牲=成功

真的嗎?

Wednesday, March 19, 2008

電機系個鳥.

我好累...

上大學後變得好沉淪,

我竟然沉淪的只會追求分數了.

這跟傳統的高中國中有何差別啊?

抄作業帶小抄的

勝過

寫作業自己讀的

-

實驗的好

現在反而變成我無法適應的

身邊的好朋友都沒什麼被當

我好累...

Monday, March 17, 2008

長征五行 意外延遲

下午三點半

很想出去動一動!!!

所以我就牽著我的腳踏車,

衝下中大圓環了.

-

看說天氣這~麼棒!

不如圓一下上次的夢吧,

於是我就先想好地圖及方位,

往桃園機場前進.

我計畫從中壢經內壢到桃園轉盧竹,

不巧今天全國大動員,

我被一些婆婆媽媽慫恿去藍軍總部.

看到造勢...

-

沿著中華路而上,

一路經過許多似曾相識的景物.

但今天多了很多奇怪的東西,

是"台灣1定贏"的紙片...

造勢後的產物...

騎到桃園晃了一下縣府大樓,

感覺桃園很安靜,

沒有什麼大造勢.

不過想著想著,

就看到了位於大興西路和中正路口的

"長昌北桃園競選總部"

-

沿著中正路一直到了南崁路,

轉進航勤北路.

就是上次和嘉佑來的,

不同的是今天我是其"腳-踏-車".

-

到了管制站,

被柵欄擋在外面,

警衛伯伯還走出來問我:

"從哪裡騎來的啊?"

令我很驚訝航警也會啦咧.

-

回程都是上坡,

我錯估了形勢...>.<

以至於到了桃園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了.

想補點熱水,

但是便利店都沒賣熱水...

(如果在運動中喝涼水,氣管會急速收縮,有風險)

所以先打電話給政憲,

結果他在補習.

好吧! 我想

我先就騎回中壢吧!

沒想到這桃園-內壢段中華路乎都是上坡.

我的體力已經差不多了,

加上錯估沒帶長袖,

我最後是冷到騎不動.

只好瑟縮在內壢車站等他下課.

-

十點30接到他的電話.

很不好意思的說了這一切.

之後他叫我到元智門口,

我半牽半走半滑的到了大門.

他來的時候一臉擔心.

還帶來了兩壺熱呼呼的水和麵包.

當下我很愧疚,

竟然給他這麼多擔憂.

然後他問我還能不能騎回去,

老實說...不行了.

之後他就說了:

"你來住我家吧."

-

當下我哭了,

但是我沒有給他知道.

因為他比我會哭xDD

牽著車,

他幫我拿東西.

回到他家,

洗個澡看個電視就睡著了.

突然想到今天早上的小提琴放在GY何的床上.

(驚!)

-

這是最長的一次長征,

但也是一個教訓.

沒有看好地形及評估好體力條件.

但是也謝謝好朋友及時伸出的援手,

讓我真正體會到了患難的友情.

謝謝你!

-

這次真的是一個長征,

回來算一下,

今天騎了將近60.15km!

而總累計里程也瞬間飆至169.51km

Thursday, March 6, 2008

今天好笑

第一天正式上無機與材料化學

感覺是比電子電路電磁工數還清醒的課

第一天正式在古吉拉斯打工

感覺怪怪的

-

今天有個小朋友跟爸爸來點了一個冰淇淋和雀巢檸檬紅茶

小朋友點完後跑回去跟爸爸拿錢

我眼中只瞄到50

之後他跑來開心的問

"老闆,多少錢?"

我當下的回應馬上回答

"500!"

小朋友嚇到了

我嚇到了

連旁邊等餐的情侶也嚇到了

之後我馬上拍謝說是"50"

小朋友付錢了

我臉紅了

情侶在旁邊笑得快瘋了

-

今天的感覺很奇怪

換了一批人我覺得很不習慣

今天做了一堆蠢事

烤壞了兩個餅

愣在那邊不會調茶

...

...

Saturday, March 1, 2008

酸梅

我愛與被愛

你被愛與愛

這叫相戀

我愛

你被愛

這叫單戀

-

別人說

每個人臉上都有

兩條相戀的魚

我偏說

我的深心中也有

兩個戀愛的人

一個屈身向左

一個屈身向右

組成生命的要素

-

分手?失戀?

反正

已經沒了

理他管他

復合?重戀?

就算

真的好了

縫隙依舊

-

是酸的

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