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6, 2008

大一全學年暨大二上學期成績一覽表















































學期選課別科目名稱學分成績
0951 CL0029 國文:科學與文學 3 90.00
0951 LN1011R 大一英文:聽力與會話 3 84.00
0951 MA1003G 微積分 3 66.00
0951 ME1001A 計算機概論 I 3 81.00
0951 ME1021 數位邏輯 3 94.00
0951 ME1023 數位邏輯實驗 1 88.00
0951 ME1041A 製造工程實習 I 1 80.00
0951 PH1001P 普通物理 3 47.00
0951 GS3340 智慧財產權法 2 78.00
0951 PE1011N 大一體育 0 78.00
0951 CR0001 操行 85.00
0951 SC0001M 勞動服務 0 勞動服務通過
學期平均成績:77.73 修習學分數: 22 學期實得學分(不含暑修):19
0952 CL0015B 國文:文學與人生 3 85.00
0952 LN1012R 大一英文:閱讀與寫作 3 86.00
0952 MA1004G 微積分 3 84.00
0952 ME1006B 靜力與材料力學 4 停修
0952 ME1018 微控制器 3 73.00
0952 ME1042A 製造工程實習 II 1 90.00
0952 PH1022A 普通物理 3 74.00
0952 PH1024A 普通物理實驗 1 80.00
0952 AP1010 地球系統科學概論 2 71.00
0952 ME1053 機器與儀器導論 2 85.00
0952 SS6025 遙感探測導論 2 61.00
0952 PE1022N 大一體育 0 89.00
0952 CR0001 操行 85.00
0952 SC0002M 勞動服務 0 勞動服務通過
學期平均成績:78.70 修習學分數: 23 學期實得學分(不含暑修):23
0961 EE2001B 電子學 1 3 50.00
0961 EE2002B 電路學 1 3 60.00
0961 EE2003A 工程數學 II 3 56.00
0961 EE2013A 電工實驗 II 1 77.00
0961 HI0011F 歷史 2 88.00
0961 OS2003 電磁學 1 3 62.00
0961 PH1003H 普通物理實驗 1 87.00
0961 GS2452 客家話概論 2 80.00
0961 AR0004 日本美術史 2 81.00
0961 EE2025 材料科學與工程導論 3 72.00
0961 PE2231B 拉丁有氧 0 85.00
0961 CR0001 操行 85.00
學期平均成績:67.91 修習學分數: 23 學期實得學分(不含暑修):17
累計總學分:59 累計平均成績:74.74


Saturday, December 29, 2007

實在太忙了

這學期忙到我根本沒辦法有時間post articles on my blog.
其實說忙也不比跑基服的忙,沒有比當會長的累.
但是...
新到一個環境,一個很悶的環境,想要去適應又要去融入,
實在太難了!!
到現在班上只認識個位數個人.
還要應付那些煩人的課業和討厭的老師.
而且因為選課失誤,沒辦法在圖書館佔到好位置,
結果在宿舍的讀書效率真的是太低了.

電路學的老師說話溫和脾氣好,出的考卷也看起來很簡單,只有五題而已.
但電路學不是趕課趕三個禮拜就可以把first-order & second-order circuits教完的.
電子學老師說話很尖酸,常常他的膝蓋都比我們聰明.
但是他學問淵博就像阿亮一樣,但是他再說什麼啊???
電磁學我已經篤定要再重新修一次,因為電機系不承認理學院的課.
但是這個老師真是太棒了,不但會講人也風趣.比起電機系的死腦筋老師好多了.
不過一堆數學擺在那邊等於我是要跌死了.
工程數學是漸入佳境,老師也很認真,
但新老師難免都不會教,況且他才剛畢業.

電路學第一次60分,第二次50分,第三次大概30分吧!
電子學第一次9分,滿分193分.被老師形容這群個位主義者是該去自殺...= =a
(全班大概30~40人集中在30分以下)
電磁學第一次15分,雖然老師一直強調他自己大二第一次只有10分,雖然平均34而已...
工程數學第一次18分而已,平均卻在50分左右...
材料科學第一次22分,雖然平均30而已,但是還是很慘.

令我開心的是...
客家話概論第一次高達93分.(我去讀客語所好了XDD)
日本美術史第一次也有85分.
歷史課也加了不少分,
電工實驗和普物實驗基本上都能70以上過,
拉丁有氧也越來越熟練.
恩...
非主修都很好.
怎麼我越看越覺得我應該走回文組?XD

其實這學期我的外務不外乎最大宗就是親善大使,
其次是宿舍事務.
最後才是竹友會.
原本竹友會的地位是高居第一的,
但是漸漸我發覺...只是吃吃呵呵,
親善大使的地位就此被檯升.
下學期的我打算退出竹友會的高層超涼幹部,
當個好的家爸就好了.
宿舍事務也就漸漸收手(沒大節日了...)
專心在親善大使裡面.
專心準備課業和英文,
專心的等待成為交換學生的機會.
我不想入籍,
唯一的路就是回到老家唸master, or even PhD.
我要加油.

對於大二上學期的感想,
我覺得一個東西可以形容:
水肥!
不營養又糊成一團.

我真的覺得實驗太好了,
反而對大學失望很大...

Sunday, October 21, 2007

東西咧???

我的平安神宮學業守呢?
我的熱情和初衷呢?

很多東西上了大學後,
完完全全的改變了.

以前11pm前睡覺6am起來的習慣,
睡前把第二天需要用的東西收好,
上課不打瞌睡,
一些老師不重教學重研究.
同學間關係微妙的變化.
我對人的態度以及理念.

眾多我所擁有不管好還是壞的東西,
竟然就在這個短短一學年的大學生活中,
瀕臨絕種或是已經滅絕了.
高中時候一心想要出國深造的動力隨在宿舍的墮落而幻滅.
我到底怎麼了???
為什麼一切都比高中還差??

Sunday, October 14, 2007

好久好久以前有個動詞叫Po文

自從八月底從日本"考察"回來後,
就再也沒有發過一篇文章了.

自日本返回後的第二天就收拾行囊,
搬到學校宿舍了--男七舍--已經住過一年的老窩~XD
為了就是9/1~9/2的新生進住準備.
9/3~9/4在親善大使團接待今年的外籍生&交換生,
好多國家的人: Mongolia,Paraguay,Vietnam,Myanmar,India,USA,Australia,France,Swiss,South Korea,Sri Lanka,and some African countries that I don't remember...
其中今年有個法國女生,超正超漂亮又有氣質~^O^~
9/5在幫忙學校宣導今年新的中大護照.
9/6晚上六七舍在開寢室長大會.
9/7整天在研習,中大護照志工團研習.
9/10開學,晚上上團之夜在親善大使團和竹友會兩攤跑.
9/11晚上聽完電工實驗講解後就去電機系學會的轉聯會會聚.
9/13晚上竹友會1+2+3+4家大家聚在葵可立(王誌成你完蛋了).半夜帶學弟妹衝家樂福.
9/18-9/23重感冒,翹了一天課.T^T
9/27晚上自己依個人去Costco補充了3800...超敗家
9/29禮拜六還要補電路學的課...但也沒學到多少...
10/3日本美術史交第一次報告!!
10/10親善大使6個老人+1個Fei為30個新人辦迎新

工程數學每次上課都要考試和作業,
但是老師在彈琴我當牛.
電工實驗雖然簡單;
普物實驗和光電學弟妹一起做,

但要讓partner也做到,
所以必須慢慢來.
電路學和電子學都很有興趣,
但老師把我會的敎到不會了...
越來越複雜.
電磁學敗在數學運算,
矩陣和向量早就...忘了.

開學到現在才有點上軌道,
but...已經快期中考了.

加油阿!!!
這學期要學的可多了.
除了理工科,
還有客家話,日本語,和英文了.
12月底要考中高級複試,
不要再被寫作害了......

給我自己加油,
也給我身邊還是遠在他處甚至遠在地球另一頭的
朋友們加油打氣!

大家加油!!
Sophomore isn't equal to "Suffer more"

Monday, September 10, 2007

Here Comes Costco~!!

美商Costco 拜會林政則市長說明將於關埔都計區內設台灣第六處營業據點
  美商Costco國際工程處長Frank Corley、台灣區土地開發部經理葉榮輝等人,今(8/23)日由龍山里長陳萬福陪同拜會新竹市長林政則,表達已與關埔都計光埔市地重劃委員會協議,計畫於當地設置台灣第六處營業據點,林市長誠摰歡迎外商進駐,也証明關埔都計開發效益獲得投資青睞,新竹縣長鄭永金恰巧同時來訪,一同讚佩Costco眼光,對於該處位址居新竹縣、市中心點的優異條件,未來絕對能夠創造驚人業績。 林市長、鄭縣長連袂歡迎外商投資新竹,為歷來僅有,林市長允諾市府全力協助相關行政作業,鄭縣長則稱許投資眼光,吸引新竹縣竹東鎮、芎林鄉、寶山鄉等地的民眾前往消費,更因竹科近在咫尺,將為此地區人士提供國際級的購物消費品質。
  目前 Costco在全世界經營超過 508 家的賣場,分佈遍及七個國家,年營業新台幣 1.4 兆元,超過 4500 萬的會員提供最好的服務,是美國第一家成立倉儲批發賣場的領導者,對於在新竹設置營業據點,相中關埔都計開發後帶來的新市鎮規模效應,初步已與光埔市地重劃委員會協議,採租借土地開發方式,商業專區面積一千二百五十平方米面積,硬體建築投資十億元啟造,預計明年底完工。

(全文引用自新竹市政府全球資訊網http://www.hccg.gov.tw/web/New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1359&groupId=0)

(中華日報相關報導 http://www.hccg.gov.tw/web/Press?command=showDetail&postId=191829)

好開心好開心~~
Costco終於要來新竹開店了~~^O^
以後就不必跑那麼遠了,
而且還聽說98年底要在中壢開呢!!!
期待2008年底的新竹好市多.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新照片上傳

日本名古屋-東京之行
的386張照片已經上傳至我的相簿了
請從右側連結或從以下連結過去:
謝謝

The photos of the Japan summer trip have been updated to my album.
Please click the link below and enjoy yourself.
Thanks for your visiting.

http://picasaweb.google.co.uk/alexanderliuac

Saturday, August 18, 2007

透支了

這禮拜的三遊已經讓我快破產了.

8/13 Mon Taipei
衣褲 1050
帽子 290+140
板鞋 980
旅包 475
餐飲 345
交通 540
高鐵停車費 150
------------------
Total 3970

8/14 Tue Hsinchu
餐飲 338
電影 240

8/15 Wed Hsinchu
餐飲 265
新竹動物園 10
新竹玻工館 10
後火車站停車費 60
816高鐵票 260
------------------
Total 1183

8/16 Thr Chunghua
交通 710
餐飲 125
彰百 50
師姐的化緣 24
高鐵停車費 150
------------------
Total 1059

8/17 Fri Kaohsiung
Body Shop 840
ATB 269
Towel 540
Meal 125
Relay Book 199
------------------
Total 1973

------------------------------------
Total 8185

嚴重超支!!!
幸好暑假有編列特別預算,
能夠從中抽取一些作為特別費當自己的用.

Friday, August 17, 2007

風雨前的高雄夢遊

這禮拜老媽和小妹去德國玩了.
家裡只剩兩個大男人.
老爸禮拜三的時候問我要不要去哪裡玩.
我不假思索的脫口說出"高雄逛夢時代!!"(其實已經計畫很久了)
後我聽到老爸說"好啊!!坐高鐵去喔!!",
但他臉上有點抽筋(沒辦法!沒訓練過的男人不太有那能耐逛街的)

前一天晚上,昨天玩回來後.
就和老爸去買票了.
哇塞!!雖然已經知道價錢,
但是看到螢幕上的$4800時候還是有點慚愧.
畢竟以後我能不能這樣給我的小孩玩還是個未知呢!

早上看了新聞發現高高屏和花東首當其衝.
還很怕會被困在高雄回不來新竹.
不過還是在10.04的時候搭上407班次往高雄.
沿途天色越來越暗,反而過了嘉義以後開始出太陽.
高雄還是一樣濕溽酷熱.
幸好有云幫忙擋了一下.
從左營站出來後就順著翠華路接中華路,
然後一直沿著中華路從一段走到五段.
終於在路底的時候看到右手邊的美麗華....?!
錯了!!!
是高雄夢時代啦~!

先在裡面吃頓飯,
然後跟老爸解散各自帶開了(人老了總是要睡午覺低).
我先辦了一張Dream Card.
這是我的慣例,第一次先麻煩一點,
之後就很方便了.

然後去Body Shop買洗面乳和體香劑.
沒辦法,一個學年就用完了上次買的體香劑啦!!
之後去AT Doll Store娃娃館買個可愛的玩意~
最後去Autuna找了個小沈之前推薦的吸水布.
還真的很吸水呢!!!
嘉佑~! 就跟吸水杯墊一樣神奇呢!!!

神奇的被風追著玩的感覺很不錯...
跟颱風比誰快!!
論速度,我還是贏的啦~~
論風速,反正新竹風每天都很大,不差太多啦XDDD
總結:

雖然最近風聲鶴唳,南北戰爭一觸即發.
但是這兩天跑了中南部,
還是覺得面對中南部的人,
你只要脫去政治的衣裳,
他們的熱情是可以燙傷人的.
唉!!政治果然兒童不宜.
不管彰化還是高雄,
我覺得雖然生活品質沒有北部好,
但是你在路上可以碰到的笑臉根在台北的哭臉差不多吧!!
這樣的感覺...
讓我覺得好可愛~!!

Thursday, August 16, 2007

突發奇想彰化烤遊

今天本來是預定早上要回中央幫忙排宿舍的.
結果到了高鐵桃園站才知道不必去= =.
所以我就傻眼了....

最後想想反正都出來了,那就到中部看看晃晃.
之後在桃園站換了到台中的來回票,我就快透支了XDDD
打折後還要$810
不過玩就是要有花錢的準備阿~
其他地方省一點就好啦!!

所以搭著10.28從桃園開的505車次,
在11.03的時候準時到達高鐵台中站.
等到11.30才在新烏日站等到台鐵區間車,
一站後就到了彰化火車站.

一開始我想到的就是: 中壢= =
非常純樸的小地方.

到的時候大約是11.45
順著三民路走,在路邊看到賣彰化肉圓的.
進去以後跟老闆娘說我要"小"的...
結果大概語言不通的關係吧XDD
老闆娘給了我一個大碗的...= =a
還不錯啦!!
跟新竹和基隆都不一樣,
肉是肉色而不是紅色的,沒有包酸筍但有香菇和蛋,肉圓皮是用炸的.
另類呢~

之後不久就在路的左手邊看到第一家"彰化百貨".
進去買了一瓶$20的健酪.
好渴阿~

買完後從中民街轉了.
轉到中山路三段.
經過了中山國小.
然後為了吹冷氣就進了"彰化藝術館"
看看老照片展.
然後展場的義工媽媽就跟我一直說說說........
但是看他的樣子他是非常回味這些以前的時光.
真是感慨,
我以後大概也會感慨我現在的照片吧?!

出來後就開始爬八卦山了.
汗如雨下後就到了大佛像啦~
參拜一下後就繼續穿過公園路走到南郭路了.
想說要找一下彰化高中在哪.
結果順著正確的方向走,
卻在218巷轉進去了...
穿過南郭國小,
穿過中興路,
到了介壽南路,
問了"你家"方便商店後,
才知道過頭了...XD

繞回去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彰中了.
彰中菁英榜...好有趣阿~
辛苦的學生還要頂著暑假的太陽來上輔導課,
這時真覺得實驗真是幸福阿~(滿足).
回程終於在華陽街口看到"彰中門牌坊"
以及密密麻麻好多好多好多人的榜單.

繼續順著南郭路走,
意外發現第二家"彰化百貨".
因為健酪喝完了,所以進去再買一瓶$18的寶礦力水得.
再繼續走,
走到中華路後亂轉接民族路
再亂轉到曉陽街再接中正路二段,
又不小心碰上了第三家"彰化百貨".
怎麼那麼多阿~
寶礦力水得也喝完了,
就又再進去消費了$12的果醋.

最後在16.34的時候沿著中正路回到火車站,
搭上區間車回到高鐵台中站.
結束一天的彰化健走旅行.

到台中站的時候決定去看書,
因為新的書店--Relay經緯書局在台中站新開了.
好書阿^o^
好貴阿ToT

終於正式在17.38搭上524班次的車在18.02分準時回到新竹.
結束了中部一日遊.

PS. 我真的是用腳走完彰化市的!
PS2.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找"彰化百貨"的.
PS3.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某林姓同學會這麼渴望女性了.

Monday, August 13, 2007

自我犒賞台北凱遊

本來就預訂好今天要區西門町買些東西犒賞自己.
況巧前一天看到林振億閒到發慌了.
所以就找他一起去台北.

我先做10.28的408次高鐵到台北,
11.00到的時候就打電話問正義他在哪.
得到的回答是:"捷運板南線月台"
所以我就先出了高鐵到車站B1然後在轉下B2到捷運板南線.
拿著悠遊卡很順的通過閘門後...
突然驚覺正義說他完全不會買票和坐捷運,
然後他的Navigator卻已經在閘門裡了.

不得已我得回去找他,
結果這次的答案是:"昨天你跟我說的地方阿~!"
那邊是淡水線..
所以我又穿過長長的人龍到了淡水線那邊,
終於Mission 1 Completed.

先到西門町,
帶著他到我最推薦的Pasta餐廳吃個午飯.
之後就四周逛逛.
他買了個新的斜背包,
我買了個新的行李包.
萬年商業大樓也真不是蓋的.
好多好東西阿~
想買模型,
想買槍火,
想買衣服,
想買鞋子.
但基於預算問題...
我只能買鞋子再買一件衣服.

我又買了一雙我最喜歡的板鞋,
沒辦法啊!
我的腳很寬,只有球鞋加大號或板鞋適合我.
而且還不錯的是,
今天的版鞋我不但喜歡,
而且因為零碼特賣,
原價快4000的鞋子給我980到手了.
Hooray~~!!!

晚上陪著正義去看世界即將變成第二的第一高樓--台北101
就在底下的美食街吃個飯囉!
然後再慢慢晃晃晃到士林夜市,
正義想找閃二,
但是他又自己說不要了= =
害我有點混亂~

今天終於證實了一個結論:
萬年是個好地方
想要好好打扮自己,改變自己的.
來萬年準沒錯!!!

自己看看林振億改變前和改變後就可以印證啦~~!!!!!!!
XDDDDDDDDDDDDDD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