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08

給我親愛的老爸老媽(當然還有家裡的小妹):

謝謝你們的支持.

-

我知道這件事情算是我求學過程中,

目前碰到的最大危機了.

我了解你們的感受,

沒錯,

我從小就是一路順遂的上了國中,

很幸運的從國中直升高中,

很順利的從高中申請大學.

一切都很順利,

課業也從來不讓你們操心.

是!

雖然今年不是那麼好過,

但是我相信這是我的一個挫折點,

也是命運要我振作的一個無影腳,

更也讓我體會到你們對我的期許.

-

我只是要你們知道,

我可以的!

不必那麼費心.

老爸老媽你們的身體要顧好,

老爸尤其是你,

游泳是個很好的運動, 請繼續保持.

有空也多出去山上或海邊走走阿.

記住:

"電視關機,腦袋開機."

老媽妳也是喔,

每天早上走路已經是很棒的運動了,

但也要隨時保持輕鬆的心理,

這樣妳才會更快樂, 白頭髮才不會一直像筍一樣.

相信佛祖和觀音都希望妳是如此的.

小妹你要進入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了,

這當然還是需要努力的,

但是不要把得失放的太重,

也千萬不要想著哥哥我怎樣怎樣,

活出自己的色彩, 走出自己的路才是.

還有iTouch不要一直玩嘿!

要記得讀點書的哩.

這才不愧家裡送妳這份禮物的真諦.

-

我今年也20歲了,

雖然很多看過我的陌生人或熟人都會說我長得

憨憨的, 幼稚的

但是你們也知道,

某些方面的我,

見過的世面和想法已經比一般同年紀的人多,

我是有在為自己想的,

只是有時候這些東西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到成效的,

就像馬英九總統的633和浮動油價一樣,

是必須隨著環境和各種因素而機動調整的.

你或許會跟我說,

現實就是殘酷的,

"看不到成效就滾蛋."

沒錯!

這點我明白的很,

台灣的教育環境是良好的訓練的這一點,

我一定要百分百的贊成.

但是你們真的認為我都沒計畫嗎?

相信我有著老爸的理工邏輯基因和老媽的歸納分類基因,

我的計畫是可以越來越好的.

但是你們真的覺得沒有為自己想過嗎?

高中後我很確定自己的志向就是

電機工程領域的

如果我沒有想過,

我會把零用錢一直花在太陽能電池上面?

我會灑錢到清大材料系的營隊?

我會結合電機地理投研究稿到旺宏科學獎?

我有可能會在成大的航太系出現?

我敢不知道研究火箭的控制很危險?

我會願意在升大學的暑假到徐琅老師實驗室?

我放棄參與營隊的機會轉到電機系?

我忍痛暫離親善大使團就為了搞好大二下的課業?

我放棄便宜和跟好同學一起住的學校宿舍?

我向你們申請經費到Berkeley暑假進修, 把自己的三個月暑假壓縮到只有一個?

我願意一直跑註冊組打擾碧華姐?

以及我會從高中到大學進過辦公室找過的教授們:(非成績相關)

清大材料系游萃蓉教授

交大電物系徐琅副教授

中央太遙中心劉振榮教授

清大動機系楊鏡堂教授

清大動機系陳建祥教授

台大地理系林俊全教授

中央物理系朱慶琪助理教授

中央大氣系陳淑華副教授

中央太遙中心林唐煌助理教授

中央物理系陳泰利助理教授

中央機械系曾清秀教授

中央數學系單維彰副教授

中央語言中心劉詠華講師

中央語言中心Joshua Bordan講師

中央電機系林恆光助理教授

中央電機系許晉瑋副教授

中央光電系戴朝義助理教授

中央電機系李佩雯教授

中央電機系林祐生助理教授

Dr. Chungmei Li, Dept. of Chemistry, U.C Berkeley

...等等

為了達成實踐我的夢想,

我也願意再大一大家都在玩的時候,

我進入中央育成中心的東育實業,

開始我在太陽能方面的實作計畫.

對我很好的Minson, Eunice, Mable, Jason, Roger, Eva, 秋燕姐, 幸璇, 于婷...

-

你們從小就一直跟別人說我很乖我很乖,

但是你們不知道的是我一直在成長,

我的乖已經從小時候的唯命是從,

慢慢蛻變成現在的標竿方向式,

我有長大的,

我的思想也會變的.

我承認我不再是唯命是從,

我會反抗,

但是那是我認為我該做的.

或許你們過來人的經驗來說那是蠢的,

但是想想當初你們不是也是因為試過才知道蠢,

不過得到的卻是深刻的經驗以及教訓.

如果你們希望你們的兒子是個會想會應對的人,

"放手讓他走吧, 在不誤入歧途和不危害自己及社會的前提下."

這樣的乖,

是讓你們放心不操心的乖,

是讓你們明白他已經可以為自己負責了,

是表現他已經是個可以獨立的大男孩了.

-

我感受的到這件事情對你們的衝擊有多大,

我自己也知道事態的嚴重性,

我不是木頭, 我不是白癡.

我一定會有解決的辦法,

但是壓力很大,

很多人的期許壓力和對自己的期望壓力.

我不是不高興你們一直講講講,

你們當父母的當然有權力對小孩說說說.

我是覺得壓力很大而很不知所云,

當你們的關心一直從嘴巴裡出來的時候,

或許你們沒有感受到,

但是對我來說卻是一個個的重擔和壓力一直堆疊.

這樣我看了也會很難過,

因為你們的言語給我的其實幫助只是少數,

該說的已經深深的附著在喉嚨中,

該聽的也已經烙印在耳道裡了.

我看到的是你們擔憂的心情和落寞的神情,

慢慢的爬在你們臉上和言語間...

我只希望你們能給我你們無形的信任,

我會還給你們我該做具體的結果.

讓大家都擔心的結果只是更擔心和更失望.

而且家裡還有一個小妹,

他也應該相等的受到我當初升大學的準考生待遇.

不必再擔心我什麼了,

如果你們相信我,

就請安心的讓我去做吧!

把心力留給最需要的小妹吧!

這樣對大家都好.

-

最後我以一句話,

還做為我這篇的結尾:

"你相信你兒子嗎?

你相信你兒子會做出滔天大罪或者自毀前程的事情嗎?

如果你相信你兒子不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那事情就好辦好解決了!

不必多說或多做什麼."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The Final Finally Comes...

It's the final week,

and my last week in the U.S. this year.

-

This summer is the most wonderful and meaningful one in the past years.

Although I (actually my family)paid for this,

and the price was really shocked.

But still I think all those pay off are worth enough.

很多事情,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

學著如何自己manage life style and how to spend the money and time in the right way.

學著怎麼去問(學問是也),

learn how to face to the world.

All these, honestly, are not taught in textbooks and lessons.

Old words,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Next Summer?

Yeah~

Why not? I'll get more people with me.

Taiwanese students should walk out the island to see how big the world is.

Friday, August 1, 2008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美國的第五部電影,

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

台灣中文翻譯為:

神鬼傳奇三

-

今天凌晨0.01分第一場,

所以早上看評論評價不好.

自己去看了,

覺得很棒!

個人認為是那些評論家不懂中國先秦文化,

因為這次是用秦始皇當作模子塑造出的中國皇帝,

兵馬俑和長城下的孤魂也是復活軍團,

以及獲得能夠控制陰陽五行(金木水火土)能力的復活皇帝.

還有藏傳佛教的一些咒語以及佛像,

傳說中的香格里拉.

很多關於中國古代文化的元素在其中.

-

感覺這次幾乎是在拉華人票房,

楊紫瓊 李連杰 還有一個香港的藝人 其中都幾乎是說中文,

相信很多美國人覺得不好看也是因為中文太多了吧XD

很推薦台灣的朋友們看看!

Thursday, July 24, 2008

謝謝你

的這172天

我很感動

也很珍惜

這個172也不是永遠

只是今天

因為這數字將會繼續下去

I'll keep these memories deep inside my heart.

Wednesday, July 23, 2008

Batman: The dark knight

晚上跟一群台灣來的朋友:

台大,元智,東大附中,以及我忘記哪裡的人,

一團人浩浩蕩蕩到berkeley的UA Shuattak Theater看電影,

當然就是晚上騎馬的人囉.

-

聽不懂的對話,

但是沒那麼誇張啦!!

人性的寫實面,

很棒!!

-

美國的第三場電影,

Wall-E

Mamma Mia

Batman: The Dark Knight

將會有後續的啦~~!!

(大家都習慣台灣的對號座,

美國電影院是先搶先贏的.)

Saturday, July 19, 2008

July 19th

來美國一個月了.

第一次離家那麼久...

好棒阿!!!!

哈哈~!!

-

再美國的生活一切都很棒,

唯一的缺點...也可能是優點

生活費怎麼那麼貴啊~?

雖然說可以一個禮拜用打工的方法賺到900USD.

不過目前暫時...


Tuesday, July 15, 2008

信心大增~~~!!

上禮拜是第一次段考,

信心真的回來啦~~!!!

-

禮拜四考完化學是早上九點,

中午十二點就聽說成績已經公佈在網路上了.

真是有效率阿.

竟然拿個72.5分,

全班平均66.38分.

好開心啊~!

禮拜五考完電子電路,

今天就已經全部改完了,

班上平均83.84分,

我很幸運也很高興的得到了95分!!

大學以來的最高分!!!!!

超級開心~~!

-

說是因為我已經修過所以才會拿到這麼高分嗎?

那我可以說我再台灣的時候幾乎完全是0的過來嗎?

不要小看我喔!

我會咬人的,

而且重點是:

我醒了!!!

Sunday, July 13, 2008

到處晃晃

這兩天,

因為剛剛考完第一次期中考.

去了

Civic Center

Civic Public Library

DMV(Driver's License)

Golden Gate Bridge

Fishermans Wharf

Telegraph Hill

China Town(Stockton)

Apple Powell Store

El Cerrito(Costco, Target, Home Depot, Staples)

Richmont

Emeryville(Circuit City, Best Buy, AMC, IKEA)

很多很多地方都給我找到了

要補給東西也很方便

AC Transit 也是免費的坐來做去

很多很多消失的人也找到了

而且

Costco竟然membership全球通用!!

真是太地球村了

-

唯一今天晚上的事情

打電話回台灣

每次只要問到成績的事情就會很僵

很討厭

好像親子之間的唯一話題只剩成績了

不過我家老爸好像知道很多事情

我身上一定有監聽器

Monday, June 30, 2008

Everythins is fine here except...

我在Berkeley,

天氣晴!

看的到Golden Gate Bridgeㄟ!!!

-

第一個禮拜來,

因為該死的傳染感冒+時差調節,

讓我的first week幾乎都在復原中度過的.

但是一切都很合我口味和適應.

不過課堂instructor都是東方人,

教室也幾乎都是東方人,

還滿奇怪的!!XD

-

認識了一票從中山和元智來的同學,

為什麼中山可以有100,0000補助...T^T

唉!

他們人都不錯,

哈哈!!

-

唯一的壞消息,

而且是從台灣來的壞消息.

打亂的我的美好週末.

電子學38 電路學44 工程數學33 電磁學55

四科12學分都被當了,

加上先前的無機化學.

總共15學分.

好!!!

我被二一了...

最多只會拿到7學分.

不懂那些只當我的老師,

你們在想什麼.

你們應該去補習班教而不是大學...

喔不對!

台灣的大學就是補習班,

是我進錯地方,

對不起喔!

-

你以為我是因為被21而生氣嗎?

我是進了大學以後就很失望又憤怒.

這哪裡叫大學,

比高中還不如,

我ㄍㄢˋ!

我在Berkeley都生活的好好的!(without competition)

好!

反正我早就知道台灣的教育不適合我.

我就給你唸完大學就閃,

我會好好的唸完,

我也不會把我的小孩生在台灣!

從國中就看你們教改,

改到現在學生變的一台台考試機器.

中華民國教育部 = 中華民國考試機器研發股份有限公司

Thursday, June 12, 2008

搞啥

心裡很受傷

生理很想哭

-

無機化學就這樣被當了

明明最後一次期末考

我還滿確定我至少可以答對40-50分的

結果竟然連第一次的20分都不到

然後期末就這樣49分當了

-

電路上一次考的是變壓器和Two-port

明明是個還滿容易的章節

想說至少可以有個40-50分

發下來

12分!

-

電路發完是工數

完全沒有心情上課

直接把所有東西都放在教室就衝出系館了

繞了校園一圈

很悶

-

今天的心情就跟天氣一樣

早上起床開開心心

上完課下暴驟雨

-

轉來電機

傷透我心

不堪回首

落寞至極

-

很想跳中大湖

但是解決不了事情

算了

幸好中央沒有很高的開放式建築

喔不

物理系館的頂樓好像是開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