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遠行一路 人文科技

最近很悶!!!

課業悶,友誼悶,什麼都悶!

所以之前就策畫要出來走走...

-

早上10點就請GY何載我去高鐵桃園站,

搭上每個禮拜二都搭的409班次.

不同的是今天的目的地更遠--中途站台中.

在11.30的時候到達台中站,

轉搭台鐵到27C的彰化站,

吃了肉圓魯肉飯,

脫下身上所有的長袖--怎麼那麼熱啊!

-

找不到客運站,

問了襪子這真假彰化人也不知道.

算了,

自己找啦!!

我也厲害的找到了,

就等彰客到和美.

在和美的順天醫院下了車,

看到路標寫著"道東書院"

就順著路走向箭頭那邊,

看著和美小鎮,

覺得台灣的town還真是純樸.

-

道東書院小小的,

但是其中還蘊藏很多中國古代理念,

詩書禮樂易射騎,溫故知新

以及左位為尊.

也感謝在場的彰化縣文化局的

童老師和某老師(對不起我忘記您的姓了)

幫我解說了很多我之前不知道的東西.

也閒聊了約一個小時多,

談到很多有關教育和實證的事情,

還滿喜歡中部人的這種熱情.

-

看完後約2.50 pm

打電話給政憲,

結果他說了" 哇靠! 我才剛剛騎過去哩"

還真巧,

之後又打了兩通電話煩他XD,

不好意思啊!!

Only wanna say hello to you!

-

坐回彰化約20分鐘,

等了台鐵的區間車,

結果在成功竟然停了快十分鐘,

我快急死了,

從成功站走的時候已經是49分了,

我52分的車ㄟ!

到了新烏日站我馬上衝,

背著行囊在烏日站裡衝還滿引人注意的.

進了票閘已經是51分了,

在手扶梯的底端聽到發車音,

馬上狂衝到三樓高的月台,

在關門前10秒鐘進車!!!

一切的一切只要慢了腳步就會完了.

-

這是123直達車,

所以車上滿滿滿,

自由席當然沒位置,

我只能坐在7車的走道.

到高雄的時候是4.36 p.m.,

很快!!

但是一出車廂我又脫了一件短袖--濕溽阿.

-

今天主要是來體驗免錢的高捷.

從左營站到中央公園超快的,

但是好多人喔...

中央公園站超像名古屋的,

很有造型,

而且一出道地面看到的高樓和綠樹,

就非常有日本的樣子(因為很多日系品牌的combon)

-

在中正四路上等248公車,

因為我要去中正高中找一個奇遇的朋友!!!

我上車時候是5.30 p.m..

到中正高中門口的時候已經是6.10 p.m.了.

原因是中正路都在挖橘線,

尖峰時刻塞得跟果醬一樣!!!

-

晚了一個小時,預定時間.

但是看到他很開心,

和他的同學去鳳山高中對面一家拉麵店吃麵!

Menu上面寫加麵20元,

但是老闆娘說優惠高中生不加錢!!

好開心好開心~!!

也跟著他們去拉贊助,

因為他是漆彈社社長,

他們校慶要在學校打漆彈,

募款10萬元ㄟ...

有得拼了!!

漆彈ㄟ...

好想玩~~

-

跟他say bye的時候是7.30,

本來要坐公車的我,

看時間很趕,

加上一位運匠李大哥,

我直接飆小黃到左營站,

本來買好8.36 p.m.的車回桃園,

不過高雄來來就走還滿可惜的,

沒看到愛河和市區,

我想換票到明天早上再回桃園.

換完後再到捷運站裡面,

竟然碰到小戴.

他整個!驚!

他問我說我沒跟家人來高雄啊?

我說我家人都不知道我來高雄.

-

結果...

五分鐘後我在廁所跟我媽講電話,

沒想到該死的捷運竟然廣播!!!

"各位旅客您好...&%$^%&%&!@&^*(!&%&("

我又正好在喇叭底下= =

就被揭穿了......

所有的計畫都泡湯也沒興致玩了.

我爸媽叫我趕快回新竹!

我也只好垂著氣,

換了票搭車北返

草草結束了難得一來的南部之旅.

-

回家後我爸媽還有我妹都一直笑我,

說我怎麼笨到在喇叭底下講電話,

要做壞事都不會= =

唉!

我本來以為那個是空調機出風口阿...

不過以後也學乖了,

偷偷出去就別打電話回家了xDD

-

今天這樣下來花的錢也很可觀!

高鐵票 485(桃園-台中自由)+710(台中-高雄自由)+1200(高雄-新竹標準)=2395

台鐵票 15(新烏日-彰化區間)+17(彰化-烏日區間)=32

彰化客運 44(往返彰化-和美)

東南客運 15(248線)

高雄小黃 270(鳳山-左營)

光在交通方面就花了2756

但至少行前我已經減食一個月了,

每天存也有差不多的價錢了.

但就一學期只能夠一次...

如果有高鐵參一ㄎㄚ.

也因為有高鐵讓我能在一天之內穿梭台灣南北600公里.

-

奇遇的朋友,

黃唯任.

他是我去年去日本時候認識的不同團的學弟.

重點就在於在日本這樣的地方,

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人,

還不同團的.

而且我們一聊起來就很投機,

平常就會在MSN上聊東聊西,

而且都是對紐西蘭有一份熱誠的我們,

(他小學前在紐西蘭)

更容易就有話題聊.

他有時候他真的像我的弟弟,

聊學校的事,

聊社團的事,

聊他今天怎樣阿怎樣的.

什麼都聊!!

所以這份友誼也算很奇妙的,

更要珍惜這一份緣分.

-

今天真的是一個知性之旅,

台灣歷史人文古蹟巡禮--彰化和美道東書院

台灣現代科技迅馳奔騰--台灣高鐵和高雄捷運

台灣都市發展與建築風貌--高雄都計和高捷中央公園站及美麗島站

只能說...

自己出來玩當個快速的背包客也不錯.

早上在桃園

下午在彰化

晚上在高雄

我今天很開心收穫也很多.

而且我真的喜歡這樣的旅遊,

所謂: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即是如此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 別這樣嗎
你也知道我第一次坐公車是在中壢不是在彰化ㄟ
說真ㄉ彰化哪裡好玩我也不清楚

Anonymous said...

哈哈
太酷了
可惜有點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