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07

突發奇想彰化烤遊

今天本來是預定早上要回中央幫忙排宿舍的.
結果到了高鐵桃園站才知道不必去= =.
所以我就傻眼了....

最後想想反正都出來了,那就到中部看看晃晃.
之後在桃園站換了到台中的來回票,我就快透支了XDDD
打折後還要$810
不過玩就是要有花錢的準備阿~
其他地方省一點就好啦!!

所以搭著10.28從桃園開的505車次,
在11.03的時候準時到達高鐵台中站.
等到11.30才在新烏日站等到台鐵區間車,
一站後就到了彰化火車站.

一開始我想到的就是: 中壢= =
非常純樸的小地方.

到的時候大約是11.45
順著三民路走,在路邊看到賣彰化肉圓的.
進去以後跟老闆娘說我要"小"的...
結果大概語言不通的關係吧XDD
老闆娘給了我一個大碗的...= =a
還不錯啦!!
跟新竹和基隆都不一樣,
肉是肉色而不是紅色的,沒有包酸筍但有香菇和蛋,肉圓皮是用炸的.
另類呢~

之後不久就在路的左手邊看到第一家"彰化百貨".
進去買了一瓶$20的健酪.
好渴阿~

買完後從中民街轉了.
轉到中山路三段.
經過了中山國小.
然後為了吹冷氣就進了"彰化藝術館"
看看老照片展.
然後展場的義工媽媽就跟我一直說說說........
但是看他的樣子他是非常回味這些以前的時光.
真是感慨,
我以後大概也會感慨我現在的照片吧?!

出來後就開始爬八卦山了.
汗如雨下後就到了大佛像啦~
參拜一下後就繼續穿過公園路走到南郭路了.
想說要找一下彰化高中在哪.
結果順著正確的方向走,
卻在218巷轉進去了...
穿過南郭國小,
穿過中興路,
到了介壽南路,
問了"你家"方便商店後,
才知道過頭了...XD

繞回去終於看到傳說中的彰中了.
彰中菁英榜...好有趣阿~
辛苦的學生還要頂著暑假的太陽來上輔導課,
這時真覺得實驗真是幸福阿~(滿足).
回程終於在華陽街口看到"彰中門牌坊"
以及密密麻麻好多好多好多人的榜單.

繼續順著南郭路走,
意外發現第二家"彰化百貨".
因為健酪喝完了,所以進去再買一瓶$18的寶礦力水得.
再繼續走,
走到中華路後亂轉接民族路
再亂轉到曉陽街再接中正路二段,
又不小心碰上了第三家"彰化百貨".
怎麼那麼多阿~
寶礦力水得也喝完了,
就又再進去消費了$12的果醋.

最後在16.34的時候沿著中正路回到火車站,
搭上區間車回到高鐵台中站.
結束一天的彰化健走旅行.

到台中站的時候決定去看書,
因為新的書店--Relay經緯書局在台中站新開了.
好書阿^o^
好貴阿ToT

終於正式在17.38搭上524班次的車在18.02分準時回到新竹.
結束了中部一日遊.

PS. 我真的是用腳走完彰化市的!
PS2. 我真的不是故意要找"彰化百貨"的.
PS3.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某林姓同學會這麼渴望女性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