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07

New Physics Life...

反正這個地方人不多...我也就可以多說一些啦~~!!

這學期普通物理老師是上學期通識課"環境物理實驗"的陳泰利老師. 上課風格有點像陳金楓,不是放放投影片就是玩玩實驗儀器. 不知道為什麼我就喜歡上課會動手示範的老師,而不是那些很認真教書但是就是教課本的老師. 這或許跟我的個性和性向有關係吧!!

而我就開始喜歡這個物理老師了.(話說物理系的老師都比機械系的讓我優先喜歡?怎麼?) 而剛好老師上課前就有提過他歡迎想做物理專題的學生. 這禮拜二我就在週會課的時候去老師的環物實驗室. 看看有個太陽能氫氧燃料電池模組. 之後就跟老師談了一下子. 而今天下午上完普物後我就跟老師提說我願意用這個專題當作這學期的課業(老實說,我已經受夠了"掛大學頭賣高中肉"的教學方式了. 上個學期我過的不是很愉快也是因為大學的課程怎麼讓我覺得在讀高四).

一切都說好了. 這個專題實驗也就正式展開. 因為我很喜歡太陽能新能源,加上老師之前就有說過一些idea. 所以我做的題目是"太陽能電池與通訊天線初步結合之可行性研究". 幸好高二時後有做過專題化學,所以我大概知道該怎麼做才是個專題. 以後的meeting和實驗時間大概都要arrange一下了. 但是想到我可以學到更多東西,我又開心起來了. 加油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