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0, 2008

I'll decide my own future...!!

今年2008年,

身邊很多人都對於自己要成為20歲

要不就在煩惱怎踏入20大關,還是在開心20歲了要怎麼過.

而我,得先擔心的是我的世界歸屬問題...

-

20歲,

在法律上,

只要有讀過國中的人都知道,

這意味著<民法>上的成年.

認識我很深的親朋好友們也應該知道我是

美國人.

我之所以會可以留在台灣完全是因為我媽,

我居留身份為:依親.

但是成年後,依親不再能繼續依父母關係,

只剩下婚姻關係能被承認.

而我的居留期限是2008/06/11...

-

言下之意,

我必須面對之前一直不願面對的真相了

Option 1.

我繼續當我的美國人,

在台灣也只能每年麻煩的一直跑外交部.

如果沒了學生身分或工作身分,

bye~

Option 2.

決定入中華民國國籍,

省去一直跑外交部的麻煩.

但是換來兵役的絆索,

不但要在36歲前服兵役,

服役前要出國還得跑後備司令部.

-

我當然想回我比較合適的地方.

但是這個前提還是之前一直在說的,

TOEFL,GRE...etc.

我沒準備包準是最後流浪美國街頭...

而今年也有個機會能讓我決擇,

台灣和美國都剛好選在今年總統大選.

我會分析兩邊各候選人提出的理念和治國方針決定我的未來.

台灣?美國?

馬英九?謝長廷?

Hillary Clinton? Barack Obama? John McCain

Let's get do it!!!

No comments: